无标签可用.

应用教程

创建一个类似于PHPBB的论坛

2006年05月18日 16:19 存在: 18 yrs
分类: 应用教程

作者:Karsten Hachmeister

翻译:thinkcq

说明:翻译此文有关时间了,有些地方为义译,比如标题,原为“创建一个论坛”,我翻译了后感觉用现在的标题更能清楚表达文义。

能力有限,不足之处,请见谅。

正文:
在这片指导手册里,我想让大家了解怎样创建一个看起来像phpbb的论坛,它不是来自phpbb,而仅仅是普通的typo3论坛。在这里你可以看看最后它的效果。

 


页面架构

为此论坛创建如下的页面结构目录树:


"Forum"页面将包含一个整个论坛的概要,"General"和"Extensions"将被用着论坛的分类,他们不可以点击,在分类的下面才是真正的主题论坛。

在你创建论坛页面时,"Pagetitle"键入(作为)论坛的名称,"Subtitle"键入(作为)论坛的描述。如果你不想使用分类你可以省略它们,直接在页面"Forum"的下面创建论坛,然后使用论坛的CODE LIST_FORUMS(论坛列表)标签代替LIST_CATEGORIES(分类列表)。

模板

为"Forum"页面创建一个新模板。如果你使用的是3.3或者更早的版本,那么你需要添加插件"plugin.tt_board_list"到你的模板里;如果你使用的是3.5或者更高的版本,就在插件管理器中添加前台插件"Message board".

添加下面的TypoScript代码到模板的"setup"区域:

plugin.tt_board_list {
templateFile = media/scripts/myboard.tmpl

color1.wrap = #eeeeee
color2.wrap = #dee2e6
color4.wrap = #243C56

wrap2.wrap = |

date_stdWrap.strftime = %a %b %e, %Y
time_stdWrap.strftime = %X

postform {
target = _top
dataArray {
10.type = data[tt_board][NEW][subject]=input,40
20.type = *data[tt_board][NEW][message]=textarea,40
}
}

postform_newThread {
target = _top
dataArray {
10.label = Subject:
10.type = *data[tt_board][NEW][subject]=input,40
20.type = *data[tt_board][NEW][message]=textarea,40
}
}
}

其中,"templateFile"你是论坛要使用的模板文件,Color1和Color2是论坛灰色的阴影,Color4是白色的部分。现在,上传myboard.tmpl到media/scripts目录下,这个文件包含论坛要用到的html模板。

myboard.tmpl

页面内容

在页面"Forum"中创建类型为"insert plugin"内容元素,并按下图设置:

 

 

如果你创建的是一个没有分类的论坛,那么就用LIST_FORUMS替换LIST_CATEGORIES。并也在论坛的页面中创建类型为"insert plugin"的内容元素,并完成如下图设置:

 


现在论坛准备好了,如果你要想让用户登陆到这个论坛,请阅读"Add a login"这篇文章。

如果你有更多的问题,请到论坛提问(typo3中文论坛:http://www.typo3.org.cn/forum/。

最终效果:http://testcenter.hachmeister.org/index.php?id=121


  打印版本  联系我们  到顶部   
最后更新日期 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