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标签可用.

解决 CentOS 中文乱码方法<转>

2014年04月03日 23:34 存在: 10 yrs

原贴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dandaoyi/article/details/7760862

缘由:本人在虚拟机中安装centos 5.3,起初安装时选择了english,后来使用的过程中发现打开网页,会出现中文乱码,无法正常显示。当然,本地文件中的中文更是无法显示。 若是将系统语言language设置成中文,则整个系统全部乱码。

       在网上google来 百度去,reboot了无数遍,硬是都不起作用。只到后来发现这篇文章:http://blog.csdn.net/neverup_/article/details/6443669 才真正解决问题。当然:http://www.xxlinux.com/linux/article/accidence/install/20100330/18150.html 此篇文章对centos乱码问题总结较为全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综上:解决系统中文乱码的步骤为:

1.在光盘中:找到这两个包,安装上就可以支持中文了.
         fonts-chinese-3.02-9.6.el5.noarch.rpm
         fonts-ISO8859-2-75dpi-1.0-17.1.noarch.rpm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光盘的CenOs目录下有很多rpm包,找到,拷贝出来,然后通过SSH secure file Transfer 软件 上传到 centos中。再通过rpm -ivh 命令执行。

         或者更简单:通过以下命令也可以安装(需要联网)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um -y install fonts-chine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um -y install fonts-ISO8859


        安装中文输入法:

        命令行输入:

        yum install scim

        yum install scim-pinyin


2.     编辑这个文件:   vi /etc/sysconfig/i18n   (说明:第二步 是否必须完成 有待考证,但我按第二步做了可以达到目的)

        将LANG="en_US.UTF-8"

        SYSFONT="latarcyrheb-sun16"

        修改原内容为

        LANG="zh_CN.GB18030"

        LANGUAGE="zh_CN.GB18030:zh_CN.GB2312:zh_CN"

        SUPPORTED="zh_CN.UTF-8:zh_CN:zh:en_US.UTF-8:en_US:en"

        SYSFONT="lat0-sun16"


3.      最为关键的步骤:命令行输入以下两条语句:   cd /usr/share/fonts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c-cache   -fv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fc-cache  -fv执行完成后。

4.     注销。logout。然后重新登录,大功告成。


  打印版本  联系我们  到顶部   
最后更新日期 date